close

634104080431746250.jpg  

四隻老鼠一塊喝酒,老大說:我每天都拿鼠藥當零嘴;老二說:我一天不踩鼠夾就腳趾發癢;老三說:我天天不過幾次大街就不踏實;最後老四站起來,伸個懶腰,說:『哎呀,時候不早,回家抱貓去囉!』

斑馬和熊貓好了三年,可六月七日那天,熊貓還是正式跟斑馬提出了分手。斑馬傷心,撕心裂肺地問他,這是為甚麼?熊貓無可奈何:因為我媽媽說,有紋身的都是流氓。斑馬一聽,悲憤交加:你個貓熊,我媽媽說戴墨鏡的都是黑社會,我不照樣和你交往!

節錄-亂來 毛尖

大陸作家專欄集結而成的作品,因緣際會朋友推薦之下有幸拜讀,或許因著時空背景的不同,雖然同是華人,但畢竟還是隔著一道灣峽,某些篇章讀來還是格外費力,但不致於悔澀,同學們有時間的話還是可以翻閱一二。

讀此書的同時,正值回營教召期間,書本適時的供給養分于我,合乎哀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g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